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 中心概况

中心概况

中心概况

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学校校园网和网络安全、应用系统和网站、多媒体教学设备、网络教学资源、计算机公共机房、音视频拍摄制作、课程录播教室和互动教室、一卡通等信息化项目的规划、建设与管理工作,为全校教学、科研、管理、生活提供信息技术服务与保障。

“十三五”以来,学校已建成较完善的校园网,校园网出口支持IPv6访问,完成教科网的IPv6改造,实现教科网通过IPv6访问我校网站;多校区之间实现互联互通,资源共享,校区学生宿舍上网率100%;改造部分桌面终端1000M接入,基本满足校园教学、科研、管理、生活等方面要求;结合教学、管理模式改革、创新的需求,建设线上学习环境,打造新型学习空间,进一步丰富和共享数字资源;为适应校园管理的需求,建设了教务、办公、人事、学工、科研等业务系统,并通过数据共享、一站式事务、身份认证等平台实现数据、信息、身份集成,有效促进校园管理效率,提升信息化服务质量,提升校园决策科学性。

中心服务学校发展目标,努力践行“创新,协同,服务”的理念,以信息技术应用与共享资源建设为核心,全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,为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积极贡献。